秦辰有点慌,“以贫道金丹境的修为,怕是对付不来那树妖啊。”这可真是烦心。
开局人在兰若寺,面对即将出现的树妖姥姥,他说不好是现在离开。
还是等大胡子来。
他思忖半天,“先回去再说,只等大胡子出现。”
好在早已辟谷。
便是不吃不喝也行。
他巡视半天,找到一间最向阳的屋子,同时也距山门最近。
一来向阳,白日暴晒下阳气有残留,一般鬼怪进不得屋内。
二来距山门近,方便应对突发状况时,好逃走。
他的戒指里倒是有些被褥。
可以将就一用。
乃是在以前的世界里偶然间置办,就是考虑到这种情况。
哪怕是打坐,也是屋内舒服点。
除此外。
他还在寺里寻到些上等纸,可用来画符。
什么驱邪、辟邪、驱鬼、镇鬼等符,直接来一大堆。
他也算有点心得。
画起来也很得心应手。
以前,他是无敌的。
多以无敌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。特别是之前的武侠世界里。
突然来到一个仙侠世界后,他便觉得金丹境不够看。
还是多贴点符防范。
那些鬼都是很诡异的,他虽会对付鬼,曾从九叔那里学到不少方法。
但鬼背后的树妖就没办法了。
所以,还是防御着。
等大胡子来后再说其他吧。
以那大胡子的能力,要对付树妖都需花费一番代价。
更何况是他呢。
整个中午和下午,他都在画符。
傍晚时分。
他开始把符贴在屋内。
屋外效果虽好,却容易被吹走。
搞不好就白贴了。
每一个缝隙都贴上,窗户和大门同样贴上,连地下和屋顶都贴着。
可谓包得严严实实。
他这才去盘坐下来,平复他那复杂难言的心情。
他确实很复杂。
面色怪异。
只祈祷没有异样。
若有网,他都想发一篇‘人在兰若寺,现在等’的帖子了。“这地方果然诡异恐怖,一到晚上就阴冷无比。”他能感到浓郁的阴气。